在韓國羽球公開賽奪下亞軍的戴資穎,今日(26日)在日本公開賽出戰,首輪面對加拿大籍的李文玉,戴資穎僅花了24分鐘就以21比15、21比6,直落2晉級次輪。
首局戴資穎在一開始尋找感覺,不過很快在3比3之後連拿3分,雖然一度被追到1分差,但她在技術暫停前後加起來打出一波5比0,一舉將分差拉開,最終首局就以21比15拿下勝利。
在第2局戴資穎的表現更加強勢,一開局就打出7比0拉開領先,且順利以11比1進入技術暫停。短暫休息過後她手感並未冷卻,持續將雙方的分差拉開,最終就在李文玉回擊出界的狀況下,以21比6輕鬆收下第2局,直落2晉級下一輪。
過去戴資穎在日本羽球公開賽最佳成績是2012年首次參賽時,當時她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冠軍。去年參賽則是一路打進4強賽,在準決賽面對南韓安洗瑩大戰3局才惜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