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因為未接種疫苗無法參加1月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與3月的印地安泉、邁阿密這2場大師賽後,球王Novak Djokovic本週在蒙地卡羅大師賽回到ATP賽場。賽前記者會上他表示,會利用1月的經驗當作這個球季的動力。
所謂1月的經驗,當然就是Djokovic持醫療豁免參加澳網,最後在2度法庭攻防後遭澳大利亞政府驅逐出境的事件。今天賽前談到此事他表示:「我試著保持樂觀,也認為自己是樂觀積極的人,每次的經驗我都會從中學習,尤其是像1月發生的這麼大的事件。」
「我開始比賽後,當然要應付所有或許沉寂已久但準備出現的問題。」Djokovic說:「我不覺得那次事件在我身上留下巨大的傷口,讓我難以繼續訓練、參加比賽、或好好過生活,差得遠了。不過這幾個月確實有挑戰性,這是我以前從沒經歷過的,所以我會試著以此為燃料,迎接接下來的球季。」
本季到目前為止,Djokovic只有2月底在杜拜打了3場比賽,所以他很想念比賽。但他也表示去年法網奪冠的記憶猶新,所以他相信自己能受到這個好表現的啟發,在今年紅土賽季的開始打出好表現。
目前參加法網無須強制接種疫苗,Djokovic表示,他打算依照過往的賽程安排,完整參加今年的紅土賽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