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未接種疫苗而無法參加澳網的Novak Djokovic今日(15日)首度接受採訪,在採訪內容中Djokovic透露,若法網和溫網皆要求接種疫苗,他寧願放棄參賽。
「是的,這是我願意付出的代價。」Djokovic談到若因未接種疫苗而無法參賽法網和溫網,「我從未反對疫苗,我總是支持每個人選擇的自由,選擇要將什麼打進你的身體裡。」
根據BBC報導,Djokovic個人對於未來接種疫苗的心態保持開放,因為大家都正在努力尋找解決Covid-19的方法。Djokovic更談到:「我了解這是全球性的,每個人都盡最大的努力來對抗這個病毒,希望可以看到疫情很快地結束。」
Djokovic更表示身體上的決策遠比任何頭銜都還要重要,不過堅決不接種疫苗的他,或許會因此錯失可以力拼第21座大滿貫的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