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日才剛抱回台灣軟網睽違12年的女單獎牌,鄭竹玲今天(30日)持續主宰戰場,跟余凱文在混雙項目中接連擊敗日本、韓國組合,闖進下午的金牌戰。氣勢正旺的台灣組合,決賽延續好表現,以5比3打敗另1組韓國隊,為台灣拿到第14面金牌。
余/鄭前1天在預賽中2戰都用5比0輕取對手,今天上午8強戰面對日本增田健人/黑木瑠璃華,台灣組合以5比2擊敗對手,5比2晉級4強。
4強戰中,台灣組合沒在恐韓,5比1擊敗Beomjun Kim跟Jiyeon Kim的韓國組合,闖進金牌戰,鄭竹玲更是連2天賽會都有機會為台灣爭金。
決賽台灣組合遭遇另1個韓國組合Kisung Kim/Hyegyeong Mun,鄭竹玲這次不再讓金牌從手上溜走,和余凱文穩扎穩打,前6局和韓國戰成3比3平手。第7局余/鄭兩人率先聽牌,把壓力丟給韓國後,第8局不讓對手有機會延長戰局,直接4比0拿下,最終就以局數5比3勝出,奪下金牌。
教練葉育銘賽後相當激動,他說:「平常他們兩個都很努力練習,自我要求都很高,今天打成這樣實在是完美演出,真的是激動、感動。」
其實奪金過程中並不太順利,余凱文在賽中一度左腳抽筋,申請治療暫停後才又回到場上,最後依舊把金牌收到口袋,他也表示,真的非常感動,感謝那些背後支持著他們的人。《雅加達現場報導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