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F1本季採取新動力單元後一直持批評態度的4屆世界冠軍Max Verstappen在3月日本大獎賽後曾暗示可能在賽季結束後退出這項運動,去年世界冠軍Lando Norris認為將會是F1重大損失,但他很懷疑自己主要競爭對手之一離開的決心。
Lando Norris說:「Max有權去做任何他想做的事。他贏得4次冠軍,而且也不只現在,一直都是很坦率表達自己想法的人,不論你是否同意他觀點,不管那觀點是否應該說出來。他就是做自己。我認為這是非常好的生活方式,所以如果這種情況真的發生,對這項運動來說將是種遺憾,是種損失,因為他可能是你在F1歷史上見過最優秀車手之一。」
「我認為這對我們而言會很可惜,雖然他有時會讓我們日子很不好過,但和他比賽總是很有趣,而且和1名4屆世界冠軍同場競技總是很酷的事。你總是想和世界最優秀車手比賽,他無疑是其中之一。」車手衛冕者話鋒一轉,「但我剛看到他說他現在想贏得第5冠,所以我相信他會比人們說的待得更久。」
英格蘭好手暗示荷蘭名將直接嘲諷新制賽車是「打了興奮劑的電動方程式」有點反應過度:「說實話,我也很愛在沒比賽的周末看GT,如果他有機會讓我看他參加其他賽車賽,對我來說也不錯。這確實可惜,但他在F1也駕駛過一些你所能見到最棒的賽車。我認為車子對每個人來說是相對的,你會看到那些新加入F1的車手大讚這些賽車太棒了,但那些開過過去賽車的車手,有了可比較對象,可能就不覺得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