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職阪神虎隊17日舉行「台灣日」活動,邀請中職啦啦隊到場表演外,前虎隊第一指名台灣好手蕭一傑也成為主角,並且重返甲子園球場開球,讓不少球迷很感動,蕭一傑留了新的髮型,也成為話題。
蕭一傑是2008年阪神虎第一指名好手,也是少數留學生第一指名的高順位球員,尤其他又是投手,所以當時穿上19號球衣。
蕭一傑出身棒球世家,高中就讀宮崎的日南學園,大學就讀奈良產業大學,並且是王牌投手,跟吳承達是同學,而他在阪神虎隊當時也是受到期待,跟林威助、鄭凱文,都曾經在虎隊效力。
看到他的髮型有點像是「武士」一般,十分獨特,加上他上場投球開球依舊可以飆速,讓不少球迷很懷念,紛紛留言:「好懷念」、「球質好強」、「好像很帥」等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