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立大學今天在大專女子壘球聯賽第三階段預賽次戰5局就以10比1大勝高雄師範大學,先發六棒二壘手郭子綺4之3猛打內含2二壘打,包含勝利打點在內3打點,是最大功臣。她原本是以捕手考入球隊,因人力考量轉任性質迥異內野中線,但郭子綺表示,沒有特別偏好位置,只想一場場都打好。
郭子綺在小學時由於好動,加上活力不輸男生,在操場遊玩時被壘球隊教練相中,就此投入這項運動,其實剛入門也是守內野中線,中學時因為球隊需求改練捕手,但以捕手身分考入北市大後,又因球隊至少有4人可蹲捕、內野卻人力緊繃到不容許有受傷空間,具備速度的她因此在二年級又回到球員生涯原點。
在捕手和二壘手間來回,郭子綺說:「只要球隊需要,守什麼位置都沒關係,我上場就是每場都想打好。今天算有把第一階段感覺找回來,主要是跟球的節奏還有自己種新的調節,不像第二階段打得比較差。」
儘管在壘球上沒有設定太大目標,郭子綺卻是全力投入這項運動,「平時除了上課、壘球外,大概就是健身,但健身主要也是重量訓練,是為了壘球能有更好成績。我欣賞很多前輩,也都會看她們比賽影片,挑我需要的學習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