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不少女子壘球員一樣,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二年級好手藍佑賢也是棒球出身,國中起才轉至壘球,她守備位置經歷投手、內野手、二刀流、內野手,再重返投手圈,固然是由於隊內投手戰力短缺,但自己也更偏好擔任投手,「我喜歡那種能掌控全場的感覺!」
藍佑賢在就讀臺中市和平區自由國小三年級時,因為想與姊姊藍慧賢一起打球而加入棒球隊,曾擔任隊長,也是隊內王牌投手。國小畢業後她隨姊姊加入東山高中女壘隊,基於戰力考量改練內野手,國三起又加練回投手,高中時是二刀流,前年進臺體後改專守三壘,去年12月大專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又重新回到投手丘,在大專女壘聯賽也順勢重回投手圈,未來也會以投手為主。
今天她對中信拿下大學首場勝投,卻被前7戰只得1分對手拿下2分。藍佑賢說:「我還是滿意自己表現,並逕才重新練回投手沒多久,不會太苛責自己。當然,也希望能越投越好,對手是誰都可以,希望能幫助球隊。」
重返投手板未久,藍佑賢也還沒有測過速球時速,笑稱「應該很慢!」她自認目前主要決勝球種是上飄球,其他變化球種雖然也會,但主要用來配球而非決勝。
有過基礎和輝煌過往戰績,但藍佑賢擔任投手仍有問題,就是160公分、48公斤略嫌單薄,她說:「現在就是能吃就吃,也會配合運科和訓練,看能不能增加球速和威力。」